【fate观影体】论三王宴的奇妙展开10

『枪兵勾起嘴角,“……是啊,我没有反论。只是,要向你谢罪与感谢。我太焦躁了,因为还有数日就不得不从迦勒底中离去了。或许是想尽可能多的把至今为止,获得的线索带回到‘座’里吧。这份记录,虽然不知道在之后的某处被召唤时会不会有所反应,只是……你的话语,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钥匙。做出了侮辱你的人生的发言实在是抱歉,与情报(date)修正一同感谢你。谢谢你,莫德雷德卿。”

金发的剑士挠挠头,脸上泛起一丝微红,“嘁……这种事就别一一的说出口了啊。嘛,要是再说些懒懒散散的话缘分就会普通的尽了吧。我倒是和谁缘分尽了也都无所谓来着……但master,是讨厌这样的对吧。”

“啊!说在前面啊!”莫德雷德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“要是你把刚刚的话和别的谁讲了的话就把你揍飞啊,虽然缘分不会让它尽但要揍飞你。说起来,好想感觉和master也说过类似的话……”

“看,这就来了。”

红发的少女从森林一侧跑过来,“喂——,两个人都没受伤吧?”

“啊啊,二位都没事吗!太好了……!刚刚,从达芬奇亲那里接到通信了!”

达芬奇的影像在半空中浮现,依然是不慌不忙的样子,“呀,大家看来都没事啊。从结论开始说吧,你们现在还在模拟室里。”

御主长叹一口气,“哎,感觉有种既视感。”

“虽然这边的观测中途就开始断绝了,但异常的原因很明显,是教授搞的事。偏偏是弄成只要执行到退出代码,就会再现示巴观测到的古代乌鲁克一部分的样子。虽然之前也有过类似事件所以有所警戒吧,看来,是像福尔摩斯说的那样找了协力者。因为是源自寻求刹那享乐类型的人的改窜,所以和教授预想的一样,这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一步。并非只有系统内部,而是连幻术都交织其中的改窜,在这种恶作剧里还真是加上了费时费力的措施啊。虽然路过的贤王一瞬间就把病毒驱除了。讲真那石板是什么啊,太作弊了吧?”

恩奇都有些惊讶般睁大了双眼。

“啊啊,他的话已经归还了,好像说了‘嘛,那什么——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话’的样子。”

绿发的从者沉默了片刻,嘴角微微勾起,露出了赏心悦目的笑容。』

“哼,原来如此,还真是个不坦率的家伙。”屏幕上枪兵的长发被乌鲁克的风微微吹起,英雄王注视着一幕,“临近变还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啊……”

“所以说贤王指的是那个金闪闪?”韦伯在从者身后小声发出惊呼,“难道是不同时期的……?呜哇,还真是不敢相信啊。”

“果然就是那位教授造成的呢……”爱丽丝菲尔皱眉,“可是在即将离去的时候费这么多功夫,到底是想干什么呢。”

『“好了,怎么办?教授明显是在以恩奇都为对象谋划着什么。要全员出动把他捕获了吗?”

恩奇都摇头,“不……不管是谁,我都会对设下了这个的人表示感谢。即使,那是基于何种的意图。对亏了他,系统领域的数据更新了。在被召唤的时点所设下的限制有一部分被解除了。”

达芬奇一愣,“哎?……呜哇,真的是,灵基变化……不,进化了呢。在这半刻不到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是啊……用你们的语言说的话,就是‘心中一块石头放下了’。”

莫德雷德挑眉,“喂喂,明明马上就要归还了,事到如今才进化吗?”

恩奇都注视着乌鲁克的蓝天,“人理已经免于烧却的现在,我还身处此地一事……这里或许有着什么含义。这样的话,即使只残留数日,我也应该最大程度地扩张在我之中存在的领域在扩张的领域中……流入了与沙姆哈特相遇之前的我的力量。”

藤丸立香有些不解,“哎?这是说……”

“‘将堕为人的神之子带回来,从各种威胁中守护人类’,”恩奇都轻笑,“将被如此设定的使命的后半部分再定义后接受了。……不是为别的什么人,而是以我自己的意志。说不定……引起这场骚乱的人,可能就是处于让我变成这样的目的呢。真是了不起啊,能将我,以蜘蛛丝缠住捕获。”』

“人理烧却!?”韦伯忍不住惊呼,“这难道就是之前提到的危机?”

伊斯坎达尔皱眉,“解决完所谓的人理烧却之后,竟然还有危机吗。喂喂,这条世界线未免也太多灾多难了吧。”

“如果是人理烧却这种威胁到人类史级别的危机……英灵被大量召唤也就能解释了。可是那位英灵,莫里亚蒂,他是怎么知道人类史的危机尚未解除的呢。”

恢复黑屏的画面再次亮了起来,被称为“教授”的英灵出现在上面。

『“嗯……很遗憾,今天的讲义就到此为止了。”他像是审视完自己的剧作,满意的勾起嘴角,“只剩数日,能够赶上我很侥幸。向恩奇都君多少有些夸张的传递了莫德雷德的情报也是有些价值的。”

身穿深色斗篷的人影沉默着,一言不发。

“什么?你问事到如今调整恩奇都君还有意义吗?嗯,那我反过来问你。你觉得你敢下定论说,因为解决了魔神柱带来的人理烧却事件,人理就安定了吗……?”

“否!答案绝对是否!”他的声音突然拔高,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那个侦探就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!虽然是让人讨厌的信赖,但既然那个侦探预感着什么并将之转移为行动的话,那里就几乎确实有什么。那么的话,我也就应该去做我应该做的事吧。恶有恶破坏世界的方法,虽然讽刺但这在新宿被master阻止了。”

“反过来讲,恶也有恶拯救世界的方法。虽然多是些让人无法夸起来的手段呢。”他注视着身穿斗篷的模糊人影,“而这次只是恰巧将恩奇都君卷进蜘蛛丝而已,他(她)对人类的善与恶都做出肯定。没错,既然是见证人类全部的守护兵器的话,那么——就只要回忆起来就好。自己所犯下的罪过、后悔,再重新摆到他面前就好。如此的话,就能看到兵器系统的动摇。所谓动摇,去培育的话就会变成感情,然后化为人格。正式的将其缠绕捕获就放在那之后便可,将其善性引发出来这件事会有别的谁来做的吧。”

莫里亚蒂像是看穿了对面的人,“就这么期待吗?对我来说,对于和梅菲君属于同种范畴的你还是想尽早断了这份缘来着啊。嘛算了,一切都看着之后会发生什么了。在master看来的话,需要恶堕的恩奇都君的时候不来是最好的吧……”』

“也就是说……因为福尔摩斯选择以某种手段避开变还,让他感受到危机感了吗。这种既是宿敌又非常信赖的关系还真是难以理解啊。”小个子的御主盘腿坐着,仰头看着屏幕。

“哼,真是狂妄至极啊,竟然敢说出调整吾友这种话。”金色的王盯着上方那位名为莫里亚蒂的英灵,脸上带着明显的不爽,“不过,产生人格,以自己的意志接受了最初的使命吗,对那家伙来说也算是进步吧。对人类威胁特攻……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确实是吾友的风格啊。”

『“啊——不过啊,也说了好多不像我说的话啊。不管是说教还是被说教都麻烦的不行啊。”剑士挠挠头,“你就想成是我趁机报复吧,这样我和你之间的债就清了。嘛,就好好相处吧,虽然马上就结束了。”

“是呢。虽然我的亲友就只有一个人,我觉得作为普通的友人是可以适度友好相处的。”

莫德雷德眼角抽搐,看上去有点无语,“真的能不能不要总加上一句多余的话啊?你……可是在这种地方啊?”

恩奇都轻笑一声,“那么,总之……要不要继续比较性能?弗兰也一起。”

“唔——!?”

剑士笑起来,“这种展开的吗?你啊,真的有战斗狂(berserker)的素质啊。”

“嗯……是呢。或许有一天,我会以那一职介显现。可以的话,我希望那时也会和master和你们结下缘分。”

绿色的枪兵带着恬静的笑容。

(愿理性(系统)没有固定的时候的我——————不会把你们破坏掉。)』

“以狂阶显现吗……真是大胆的想法啊。”画面渐渐结束,屏幕重回黑色,“不过这样的话,就是涉及到神之领域了吧。就算是本王也不愿意看到这一幕啊,仍然被神掌握着的……”红色的竖瞳注视着重回宁静的夜空。

“这段剧情就算是结束了吧,还会让我们看其他东西吗,那个所谓系统,比如……其他世界线什么的。”韦伯站起身,试探般走了几步。

“我觉得还没结束。”爱丽丝菲尔看向花园的出口,“我们现在仍然处在固有结界中,魔力的流向也没有改变。”

“这样啊。果然还是没有办法呢。”黑发的御主叹口气,“不知道下一个世界线什么时候开始播放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恩的幕间到这里就结束啦,关于下一个观影内容的想法,大家可以发在评论区~

话说粘贴过来的文本为什么首行缩进全没了,是bug嘛,手动打空格太累啦,所以这一章就没有打,看着会不舒服嘛?

01 Apr 2023
 
评论(254)
 
热度(926)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言弃白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