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杀破狼/将进酒阅读体】海清河晏,江山永巍

是的没错我又开坑了

这是一篇与大型沙雕现场相比较正经的阅读体

世界观是独立的,和大型沙雕现场没有什么关系

我……尽量不拖更

——————

太始帝李旻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上个朝也能出点事。昨晚两人在候府胡闹到半夜,今早天没亮就起了。顾昀更衣时眼睛还是半眯的,只穿了一件单衣,刚准备推门吹吹凉风清醒一下,就被身后的人拽了回去。

长庚替他穿好朝服,又罩了件狐裘,最后还不忘凑到顾昀嘴角讨个甜头:“子熹,最近冷,可别吹风寒了,惹我心疼。”

顾昀面无表情地拉开他的手:“可算了吧陛下,要是真心疼晚上就少折腾我这腰,行不?”

长庚笑了一下,把狐裘系好,推门走了出去,然后……

门外显然不是那个才稍稍有点样子的候府园子,而是一座十分精致的茶楼。正前方是高出地面些许的戏台,戏台下方则是几排桌椅,分成了两组,桌上放着对应的名帖。

顾昀打量着周围的布置,赞叹道:“这布置,和当年的起鸢楼也差不了多少了。”

戏台上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出现一句话:“感谢您的赞扬。请两位前往偏室更换常服,然后入座。”

顾昀将佩剑推出鞘,狐疑地推开门,意外发现这就是候府的房间。他轻车熟路地拿出两套常服:“那就麻烦陛下把刚换好的朝服再脱掉了。”

等到二人换完衣服出来,见大厅里已经坐着好些熟人。曹春花和葛晨和长庚打招呼:“大哥!”

顾昀有些意外:“你们怎么也来了?”

“可不是嘛大帅。”沈易接话,“早上一出门就到这了,我们这边快坐满了,只空了几个,就是不知道另一边来的是谁。”紧接着又压低声音:“我看过了,没埋伏。”

“行吧。”顾帅牵着他家陛下,“我们也先坐下,随机应变吧。”

众人刚闲聊没多久,就见另一边的门开了。


沈泽川原本在暖阁和萧驰野吃早点。寒冬腊月,他身子还没养回来,晚上睡得又晚,早上难免犯困。此刻吃完早点,已经抵着萧驰野的肩快睡着了。

“还困?”萧驰野揽着他的腰往外走。

“唔。”沈泽川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,“暖阁里太暖和了,出去吹会风就好了。”

萧驰野给他带好斗篷:“走吧,二爷带你去清醒清醒。”推门,然后……


沈易看着出现的二人,刚举起来的茶盏喝也不是,放下也不是,僵在半空,无比难受。再看其中一人还是皇帝打扮,顿时惊恐万分。“这是要干什么?”老妈子觉得自己眼角在抽动,“造反吗?”

随后,那屏幕又亮起来:“请两位至偏室更换常服,然后入座。”带二人进去后,整个大厅就像炸了似的,喧嚷起来。

“大大大……大哥!”葛晨吓得话都说不清了,“你认识那两个人吗?怎么……怎么还穿成那样?”

“不认识。”长庚摇头,“待他们出来再问问吧,至于衣服,有些奇怪,形制与我朝好像不太一样。”

众人又讨论了一会,偏室的门打开了,整个大厅瞬间鸦雀无声。待二人入座后,长庚站起来向两人行了一礼:“在下李旻,不知二位是?”

“姓李啊。”沈泽川打量着他,心想。随后起身回礼:“在下沈泽川,字兰舟。这位是外子,萧驰野,字策安。”

对面顿时更安静了,沈易拿起茶盏喝了口茶,掩饰自己抽动的嘴角,心中咆哮:怎么又是个断袖!

长庚面不改色:“这位是顾昀,字子熹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是内子。不知二位是如何到此处的?”

沈易用胳膊肘撞撞顾昀:“陛下怎么说你是他……内子啊?”

顾昀张口就胡扯:“他乱说的,这你也信?”

沈泽川:“我与外子早上推门出去,便到了这里。”长庚点点头:“我们也差不多。”

曹春花一直在偷偷瞄沈泽川,显然又犯花痴了,他拉着葛晨,小声道:“你看那个沈泽川,啧,那张脸。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像大哥和侯爷那样齐整的男人啦。哦,还有了然大师。”

葛晨面有菜色:“你要犯花痴自己一边去,别和我说啊。”

曹春花“切”了一声,继续饶有兴趣地打量,忽然看到沈泽川旁边的男人阴沉着脸,冰冷的眼神直接扫了过来,肩上的猛禽也凶狠地盯着他。曹春花吓得腿一软,差点滑到桌子底下去。葛晨幸灾乐祸,扶了他一把:“叫你别乱犯花痴,遭报应了吧。”曹春花揉着抽筋的小腿肚,闻言瞪了他一眼,倒是没再敢往沈泽川那看一眼。

此时,门又开了,来的是乔天涯。他看见沈泽川,愣了一下,随后低声喊道:“主子。”

沈泽川示意他过来坐:“瘦了不少,这段时间去哪了?”

乔天涯正襟危坐在一旁:“没什么,随处看看而已。”

没多久,进来不少人:萧既明,戚竹音,花香漪……可位置还是空了几个。沈泽川靠在萧驰野肩上小憩,萧驰野伸手搂住他的腰:“你怎么看?”

“那个李旻,不简单。”沈泽川声音闷闷的,“我听到周围人喊他‘陛下’了。从服饰看又显然不是一个朝代的,但我好像没有在史书中看到过。”

这时,角落里一扇小门开了,看清来人后,乔天涯猛地站了起来,他看到了姚温玉。不是那个被废腿禁锢在轮椅上、“最是人间留不住”的元琢,而是在清谈会上谈笑自如、意气风发的姚温玉。沈泽川偏了偏头,发现乔天涯眼眶红了。

姚温玉走到他面前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:“乔松月,好久不见。”

乔天涯倏地抱住他:“姚温玉,你这个骗子,我恨死你了。”

角落的门又开了,萧驰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紧盯着那扇门。这一次,命运没有让他失望。萧方旭走过来去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不错,黑了,也壮了。”沈泽川敏锐地感觉到萧驰野全身都在抖。

萧既明带着世子走过来:“爹……”

萧方旭弯腰捏了捏世子的脸蛋:“这小子,怎么感觉又严肃了点。”

相比之下,另一边就显得有些冷清。顾慎和李彤进来时看见儿子别提多激动。李彤仔细端详着顾昀的脸:“都长这么大了……”顾慎显然想说点什么,嘴唇动了几次也没说出一个字来。顾昀和他爹差不多,除了喊了声“爹娘”,也不知该说点什么。长庚看见李丰,皮笑肉不笑地喊了声“皇兄”。对于元和帝,更是连一句“父皇”都懒得给了。

待所有人入座,戏台上的屏幕再一次亮了:“诸位虽来自不同的世界、不同的朝代,但各自的故事却有些相似。故把诸位聚于此处,一起读一读这两个故事。为完善诸位的阅读感受,部分已故之人会出现于此。故事读罢,一部分已故之人则可获得新生,与诸位再续前缘。本茶楼提供一切饮品食物,在一段阅读时间后面则有休息时间。禁止各种形式的谩骂斗殴。现在请沈泽川开始阅读《杀破狼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下一更是什么时候

我也不知道

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,素质四连走起来,

24 Jan 2020
 
评论(30)
 
热度(2207)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言弃白暮 | Powered by LOFTER